• bg_page-01

2024年03月03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吳美貎 會長
司 會:王文娟 姊妹
司 琴:劉懿萱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178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上帝十條誡 會眾
讚美
啟應 第30篇 司會者
祈禱
陳秀琴長老
聖經 約翰福音四7-26 加拉太書三28 陳佳美師母
讚美
婦女團契
講道 當生命遇著活水時 吳美貎會長
祈禱
吳美貎會長
聖詩 第259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510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祢就是賞賜活水的上帝,

懇求祢踮佇阮的生命中,

互阮的生命有疼及氣力。

佇阮的生命面對嘴乾的時,

求祢賞賜活水滋潤阮的心,

藉著祢的話來引導阮的路。

阮呣是倚靠權勢及物質來滿足,

阮欲一生攏連結佇活水的源頭。

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一生盡忠服事的迦勒 見證上帝的壇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莊清堯會長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莊以信執事 賴牧師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專講-自我探索 攀樹體驗營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分 享 查 經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吳美貎 莊孝盛
司會 王文娟 陳秀英
司琴 劉懿萱 孫佩玉
司獻 戴錦幸 陳秀英 李美娟 高惠華 莊以信 潘仁傑
當值長執 高惠華 戴錦幸
插花 戴錦幸 戴錦幸
主日學 許雅淑 許雅淑
音樂服事 婦女團契 聖歌隊
主日招待 高美華 高麗蘭 周福田張秀珍
交通管理 龍光明 劉曉祥 張孫益 李有用 陳文星潘志豪
影音小組 溫首春 龍奕安 林偉志李明忠

  下主日禮拜

講  題:照顧上帝的葡萄園      聖詩:55,490,509    

聖  經:耶二21;約十五1-5    啓應文:13



本週消息報告

1.本主日是婦女事工奉獻主日,感謝婦女團契主領今日的敬拜嘔咾及服事,請關心婦女事工及奉獻

2.本主日禮拜後召開長執會,請長執準時出席。

3.有報名參加世界公禱日,請佇下午1:20佇教會集合出發。

4.下主日是台南神學院紀念主日,請關心代禱奉獻

5.松年團契春季旅遊訂4月9日(拜二)前往花露農場 、頭份蘆竹湳古厝一日遊,費用1100元,會員800元,向林幼雀報名繳費,額滿為止,

    請踴躍參加

6.恭喜本會張雅雯姐妹將佇3/4起,佇日新路632號經營「雯昌炸物小鋪」,願主賜福。

7.三月16日(六)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佇本會舉行「總會主日學暑期教材研習會」,歡迎主日學老師報名參加。

8.教會獎學金得獎名單貼佇後面公佈欄,請關心。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上周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將祢的路指示我(詩篇廿五4-5)             賴信頌牧師    

    詩篇廿五篇是大衛的詩,大衛一生的經歷過成功及失敗,遮的經歷互他真實去遇著上帝,互他知來到上帝的面前,祈求上帝的幫助、引導,也求主赦免他所犯的罪。大衛經過失敗了後,他就更加渴慕走佇上帝的道路,他呣願親像過去照自己的私慾來行,因為他知道只有上帝的道路才是最好的路。所疼的弟兄姊妹,咱兼願意親像大衛渴慕走佇上帝的道路?佇這段經文中咱要學習三件代誌:

●求主將祂的路指示咱

    大衛第一件代誌就是「求你將你的路指示我」(4),這是一個真重要的祈禱,可以幫助咱有正確的選擇。一般人的生活大概攏是行自己的路,大衛會求上帝指示祂的路,大概是他發現過去照自己的路來行,表面雖莽是自由的,實質上卻帶互他無限的後悔。「指示」就是互人看見,因為有看見才會明白上帝的心意,咱的心中若有這款的渴慕,上帝必定會親像燈塔指引咱正確的方向,只要咱相信上帝的指示,這條路必定未出差錯。

    佇遮提到的「路」是複數的,表示上帝指示咱的路呣是只有一條,所以咱需要用寬闊的眼光來看上帝,呣通將上帝限制佇咱自己小小的世界,相信上帝會用不同的方式來指示咱的路。上帝的指示欲互咱的生命有豐盛的福氣,就是詩十六11所講:「你會指示我活命的道路。佇你面前,我有滿滿的歡喜;佇你正旁,我有永遠的快樂。」

●求主將祂的道教示咱

    聖經是記載上帝對咱的教示,咱通過聖經的話來尋求上帝的旨意,並且明白祂的道路,所以欲明白上帝的指示,就要回轉到上帝的教示及真理中,才能清楚知道上帝的路,明白上帝的道。上帝的指示就佇祂的教示中,咱藉著上帝的教示來看見這條路,就互咱安心行佇這條路。

    真多時候攏咱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去作,佇作未落去、不能收山的時,咱才來問上帝欲按怎?咱要求上帝將祂的道教示咱,互咱無行冤妄路,因為若無行佇上帝的路,所做的就無采工。

●求主用祂的真理引導咱

   第5節講:「求你用你的真理引導我,教示我,因為你是拯救我的上帝。我歸日聽候你」。「真理」這字的有起造及扶持的意義,也有父母對子兒養育的意思,所以這句話也可以翻譯作:求主用祂的養育引導咱,親像咱會用正確的道理養育子兒,引導他們有正確的方向同款。

    咱要互上帝的真理充滿咱,互咱的生命得著上帝的養飼,佇希伯來文的「真理」猶有閣卡闊的意思,就是當咱住佇真理的內面,就會產生穩當、產生把握、也產生引導。真理是咱生命重要的引導。咱只有轉來到上帝的真理、上帝的教示,咱才能知道上帝的路,才能走佇其中無失錯。咱的心中若有這款的渴慕,公義良善的上帝必定會指示咱當走的路,佇咱得到答覆之前,咱要耐心聽候上帝,聽候也是真理的一部分。

    咱的生命需要找著一條拯救的路,互咱的生命無惦佇黑暗,來惦佇上帝的賜福中。感謝主,咱所信的上帝就是這條路,祂欲用不變的疼帶領願意跟隨祂的人,所以咱要求上帝將祂的路指示咱、教示咱、引導咱,互咱行佇祂真理的路。咱欲按怎得著這個福氣,就是12節所講:「敬畏上主的人,上主欲指示伊所著揀的路。」咱要敬畏上帝來得著上帝的指示,祂就欲向咱顯明祂的道路,咱若存著敬畏上帝的心,上帝必定會指示咱!願大衛王所經歷的上帝也攏惦佇咱每一個人的生命中。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