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7月25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3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宋承祐 牧師
司 琴:易怡欣 姐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120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上帝十條誡 會眾
讚美 暫停 少年團契
啟應 第28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路加十三 6-9 司會者
讚美 來,快來水邊…… 宋頌二重唱
講道 「天父的期待」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31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389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本週公禱事項:

1.為新冠肺炎疫情所致的生活、經濟影響代禱。

2.為疫苗的施打、取得、製造順利代禱。

3.為恢復實體聚會順利代禱。

4.為身體、心靈欠安兄姊:

(大里):林正李、盧金樹、賴彩琴、吳幸宗 范光超、楊淑珍、廖學輝。

●本週金句

〈台〉「道成肉體,徛起佇咱中間,有恩典及真理滿滿。閣阮曾看見伊的榮光,親像獨生的子對父所得的榮光。」

      (約翰一14)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李明忠執事 賴弘斌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暫停 暫停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宋承祐
司會 宋承祐 賴信頌
司琴 易怡欣 謝琬渝
司獻 暫停 暫停
當值長執 暫停 暫停
插花 暫停 暫停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音樂服事 暫停 暫停
主日招待 暫停 暫停
交通管理 暫停 暫停
影音小組 暫停 暫停

  下主日禮拜

大里、霧峰聯合線上台語禮拜



本週消息報告

1.感謝上帝恩典,七月27日起防疫降為二級 因為人數限制,主日禮拜目前保持線上禮拜。另外七月28日(三)將恢復

  祈禱會,請兄姐關心出席。

2.兄姊若有前來教會,請遵照政府規定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實聯制,並保持安全距離。

3.本會社青、學青團契目前採取線上直播聚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4.因為疫情的關係,主日學夏季學校暫停,歡迎參加霧峰教會線上夏令營,詳細內容請看霧峰教會網站。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行不由徑(撒母耳記下七1-14)                 宋承祐牧師

        最近在新聞媒體上看到一句成語「行不由徑」,依照教育部辭典的意思是「走路不走捷徑。比喻行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事實上在今日的經文,上主也正好在提醒大衛要行不由徑、按部就班的行事。

    在聖殿被建造之前,上主的同在是以約櫃的形式出現在人的面前,因此約櫃到哪裡,上帝也到那裏。大衛把約櫃接回耶路撒冷後,大衛思考一個問題,王對先知拿單說:「你看,我住在香柏木建造的宮殿裡,上帝的約櫃卻在帳棚裡!」(12)

依照大衛王的身分地位,基本上他想要做的事情,沒有任何人可以拒絕,但上帝卻拒絕他。大衛以為聖殿可以說蓋就蓋;但上主並不這樣認為,反而希望大衛不要直接想著蓋聖殿,而是要按部就班完成幾件事。從這段經文中,我們可以猜測幾個上主讓大衛應該先完成的事:

◎瞭解神的心意(6-7)

    大衛單純的以為建造聖殿是上帝的需要,但上帝根本沒有這樣想,並且告訴他從來沒有命令他的百姓為祂建造聖殿。換句話說,大衛建造的不是上帝的「需要」,是他自己的「想要」。我們是否常常自以為是?在教會中,我們也很常期待一項新的事工進行,且基本上應該沒有人認為事工的進行是不必要的;不過在此卻提醒我們,我們所進行的事工,是否也是打著上帝的名號,在滿足我們自己?要避免這類的情況發生,要像今日所讀的經文一樣,要有一個屬靈的團隊,避免個人權力過大又陷入軟弱。如同大衛、先知拿單隨時與上帝保持好的連結,這就成為一個屬靈的團隊,做上主所喜悅的事。

◎抵禦仇敵(9)

    雖然第一節的經文說:「大衛王住在宮中。上主使他享太平,不受仇敵的侵擾。」但事實上大衛仍然有要面對的敵人。在第八章談到大衛擊敗非利士人、摩押人、瑣巴人、以東人;第十章談到大衛擊敗亞們人、敘利亞人(亞蘭人)。這在顯示國家並不是處於完全安逸的階段,而上主也並不要大衛安逸;應該要把眼前的敵人解決,才能真正進入下一個階段。我們是否專注於事工(目標),而忽略守護信仰的根基?在面對眾多挑戰時,我們要與上帝有合宜的關係才是根基。

◎安頓子民(10)

    上帝為以色列選了一個地方,把他們安頓在那裡,使他們不再受壓迫。自從他們住進這塊土地,他們不斷地被強暴的人攻擊;但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我要使你享太平,不被任何仇敵侵擾,也要賜給你後嗣。

    當大衛以為建造聖殿是上帝的心意,殊不知上帝的心意卻是要他的百姓有盼望;祂要祂的子民不再遷徙,不再被兇惡的人欺負。換句話說,比起住在香柏木的殿中,祂更希望透過大衛的治理,讓百姓住在充滿盼望、祝福的殿。我們看重上帝,抑或看重上帝的看重?我們在乎上帝,但上帝更在乎的是我們是否活在所盼望的生活中;想想看,當我們忙於生活、服事、課業、家庭、工作中,是否忘了關心上帝所在乎的人(我們自己),有沒有活在盼望中?上帝看重他所造的,我們也需要學習看重,看重的方法就是與自己有合宜的關係。

    人生的旅途、信仰的生活都要行不由徑、按步就班;當我們急於達到目標而忽略重要的階段,恐怕欲速則不達以外,生活也會一團糟。當大衛要為上主建造聖殿時,上帝要他瞭解神的心意、抵禦仇敵、安頓子民。當我們要為上主服事時,上帝要我們學習與人有合宜的關係、與神有合宜的關係、與自己有合宜的關係。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