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7月18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30分
講 道:宋承祐 牧師
司 會:賴信頌 牧師
司 琴:謝琬渝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42首 會眾
信仰告白 新的誡命 會眾
讚美 暫停 少年團契
啟應 第12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撒母耳記下七 1-14 司會者
讚美 暫停 社青團契
講道 行不由徑 宋承祐 牧師
祈禱
宋承祐 牧師
聖詩 第587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暫停 會眾
頌榮 第400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宋承祐 牧師

本週祈禱文

本週公禱事項:

1.為新冠肺炎疫情所致的生活、經濟影響代禱。

2.為疫苗的施打、取得、製造順利代禱。

3.為學生們有充實的暑假生活代禱。

4.為身體、心靈欠安兄姊:

  林正李、盧金樹、賴彩琴、吳幸宗、范光超、

  楊淑珍、兵春菊、郭秀娥等。

●本週金句

〈台〉「人的心計劃伊的路;獨獨耶和華定著伊的腳步。」 (箴言十六9)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暫停 暫停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暫停 暫停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宋承祐 賴信頌
司會 賴信頌 宋承祐
司琴 暫停 暫停
司獻 暫停 暫停
當值長執 暫停 暫停
插花 暫停 暫停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音樂服事 暫停 暫停
主日招待 暫停 暫停
交通管理 暫停 暫停
影音小組 暫停 暫停

  下主日禮拜

大里、霧峰聯合線上台語禮拜



本週消息報告

1.為配合防疫政策,實體禮拜取消,改為與霧峰教會聯合線上直播禮拜,由賴牧師及宋牧師輪流講道,待政府解封後恢復

  實體禮拜。

2.聯合線上禮拜時間:

  第一場禮拜(台語)9:30

  第二場禮拜(華語)11:00

  請任選一場聯合線上禮拜

3.因應疫情管制,原8/1聖樂主日(聖歌隊)、 8/8父親節主日(社青團契)取消,若有解封改由賴牧師主理。

4.本會社青、學青團契改採取線上直播聚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5.因為疫情的關係,主日學夏季學校暫停,歡迎參加霧峰教會線上夏令營,詳細內容請看霧峰教會網站。

6.本週小公園澆水服事,7/21-31王主勝兄弟負責。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咱怎樣看耶穌(馬可六1-6)                   賴信頌牧師

    ●「近廟欺神」----是指住在廟寺附近的人,對佇廟內神明心存輕視不敬的態度。另外這句俗語也有對身邊的人無尊重及看輕的意思,今仔日這段經文所提到耶穌故鄉的人,對耶穌也有這款的氣味,若是咱怎樣看耶穌呢?

◎信及呣信

    這世間有兩種人,就是有信耶穌及呣信耶穌的人,他們看耶穌的態度也完全不同。對佇呣信耶穌的人來講,聖經中所提到的耶穌是神閣是人、為人來死,死後復活,並且信祂的人會得著永活,遮的話攏違反了人的常理,甚至是違反了人的一般常識,所以他們就呣信。若是上帝要基督徒負起傳福音的責任,盡咱的氣力去幫助人可以信耶穌,這也是教會存在重要的使命。

    林後六14講:「莫得及呣信的人做伴,因為義及不義有甚麼相通?光及暗有甚麼交陪?」保羅講:莫得及呣信的人做伴,什麼是「做伴」?希臘文原文的意思是「作盟友」,所以信及呣信的人無法度作盟友,因為他們無有同款的信仰。

◎呣信的人怎樣看耶穌

    佇這段記載之前,耶穌已經行了四個神蹟(四35-五43),這四個神蹟所欲見證的除了耶穌的權柄以外,這中間所提到的「信」是真重要的主題。也就是講,耶穌行神蹟的目的呣是欲變魔術,是欲互人藉著神蹟認識祂的身分,然後用「信」來回應所認識的。

    當耶穌轉來自己的故鄉,遮的鄉親既然完全拒絕祂,咱可以想像耶穌的心必定真艱苦。遮的呣信的人看耶穌,是用輕視及忌妒的心態,他們無法度接受耶穌所做的一切,乾脆就拒絕祂。三年多前他們所認識的耶穌只是一位「木匠」,木匠是屬佇技術性的工人,佇當時的社會無算是有地位的人,若是用這個身分成做彌賽亞是差天及地,祂怎樣可能是「彌賽亞」阿。而且猶有人無法度接受馬利亞「在室女生子」的神蹟,就把耶穌當作「私生子」看待,若是將「私生子」及「彌賽亞」囥作伙來看就更加因難。有時咱也會用過去的印象來看一個人,這呣是真公平的事,也容易互人受傷害。

◎咱怎樣看耶穌

    今仔日如果主耶穌來到咱的面前,咱會用什麼態度來看祂?是木匠?或是馬利亞的子?主耶穌曾真無奈對祂的學生腓力講:「腓力,我及恁踮到即久,你猶呣識我嗎?」耶穌怎樣會對腓力講這句話呢?因為腓力對耶穌所問的問題,以及他對耶穌的態度及思想,攏是錯誤的,他隨耶穌也有兩三年,猶是無認識耶穌。這互主耶穌非常的傷心及失望!咱認識耶穌嗎?咱怎樣看耶穌呢?

    遮的猶太人呣信耶穌,呣是無看見祂的能力及所作的一切,是耶穌呣是他們所期待的那款。人對佇真多代誌攏有他自己主觀的看法,若無放落自己的主觀,就無法度看見真理,咱若欲真正看見耶穌也是按呢。

    當咱佇講「信耶穌」的時,最重要的就是佇提醒咱,耶穌兼是上帝所啟示的,以及祂真正的身分。咱若無確認祂就是上帝所啟示的那一位,按呢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就攏無意義。耶穌曾問學生講:「恁講我是是誰?」西門彼得應講:「你是基督,真活上帝的子。」耶穌應伊講:「西門巴約拿,你有福氣啊!因為血氣肉體的無指示你,就是我佇天裡的父指示你。」(太十六15-17)彼得所講:「你是基督,真活上帝的子。」就是咱最重要的認識。咱要先看見耶穌,才能帶人來看;咱要先改變,才會互人看見。願咱攏清楚正確來看見耶穌。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