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7月11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3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宋承祐 牧師
司 琴:易怡欣 姐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305首〈我的心神你著唱歌〉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暫停 少年團契
啟應 第41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馬可福音六 1-6 司會者
讚美 暫停 社青團契
講道 咱怎樣看耶穌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138首〈耶穌原本是上帝〉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391首〈謳咾天頂主宰〉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本週公禱事項:

1.為全台7/13微解封代禱。

2.為疫苗的施打、取得、製造順利代禱。

3.為前線辛苦的醫護人員代禱。

4.為身體、心靈欠安兄姊:

  林正李、盧金樹、賴彩琴、吳幸宗、范光超、楊淑珍、簡吉昌、兵春菊、郭秀娥。

●本週金句

〈台〉「因為我無掠福音做見誚,因為是上帝的權能欲救攏總信的人,代先猶太,後來希利尼。」 (羅馬書一16)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暫停 暫停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暫停 暫停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宋承祐
司會 宋承祐 賴信頌
司琴 易怡欣 易怡欣
司獻 暫停 暫停
當值長執 暫停 暫停
插花 暫停 暫停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音樂服事 暫停 暫停
主日招待 暫停 暫停
交通管理 暫停 暫停
影音小組 暫停 暫停

  下主日禮拜

大里、霧峰聯合線上台語禮拜



本週消息報告

1.為配合防疫政策,實體禮拜取消,改為與霧峰教會聯合線上直播禮拜,由賴牧師及宋牧師輪流講道,待政府解封後恢復

   實體禮拜。

2.聯合線上禮拜時間:

  第一場禮拜(台語)9:30

  第二場禮拜(華語)11:00

  可以任選一場聯合線上禮拜

3.線上禮拜不是在欣賞表演,是每一位弟兄姐妹攏是參與者,請保持莊嚴的態度,佇禮拜中及上主連結並領受真道。

4.本會社青、學青團契改採取線上直播聚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5.因為疫情的關係,主日學原訂7月10-11日之主日學夏季學校暫停辦理。

6.總會婦女事公部訂10月31日舉辦「婦女事工百週年」主視覺圖像和主題曲徵選,相關資料請看總會網站。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乞丐福音(馬可六7-13)                       宋承祐牧師

    一位心理師問一位母親:「您是否期待孩子以後長大成為甚麼樣的人?」母親回答:「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平安、健康、喜樂。」心理師接著問:「那如果您的兒子是一位平安、健康、喜樂的乞丐,您覺得好嗎?」母親說不出話來。這位母親說不出話來,或許我們不意外,因為母親的回答也常常是我們的標準答案;而心理師所描述的未來,也不見的是我們衷心期盼。換做是我們,不知道您如何思考這個問題?我們有可能跟這位母親一樣,因為對於乞丐兩個字,有既定的刻板印象,像是遊手好閒,好吃懶做,對於人生不積極等想法。

    如果「乞丐」的形象是我們難以接受樣態,那們要讀今日的經文就更加艱難;因為當耶穌差遣門徒去傳福音的時候,竟然吩咐門徒說:「在旅途上除了一根手杖,什麼東西都不用帶;不帶食物,不帶旅行袋,口袋裡也不帶錢,只穿一雙鞋子,也不需要兩件內衣。」(8-9)門徒們要如何生活?若不行乞,他們根本無法生存。

    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如果遇到願意接待的家庭,儘管在他們家躺平;如果不願意接待的家庭,還要警告他們。表面上看起來,耶穌對於這些門徒的要求過於嚴格;事實上他希望門徒在宣教的旅程學會「專注」。這並不事一件簡單的事,因為人生中滿著許多誘惑,當我們無法專注在堅持的事上,就無法完成使命。

●一、專注傳福音:

1.被主差遣。耶穌召集十二使徒,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他賜給他們驅逐汙靈的權柄。

2.有同工、有策略。耶穌召集十二使徒,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並賜給他們驅逐汙靈的權柄。耶穌要門徒不要單打獨鬥、學會同工,透過擬訂的策略,降低傳福音的風險。

3.使人身心靈健壯。12-13節清楚的表明,耶穌要學生們所傳的福音是讓人的心悔改、使人在惡中得釋放、並且身體健康。意思是我們所傳的福音,要專注在這些事上。

●二、專注領受福音:

1.福音的好處不一定是人的好處。使徒們的身上甚麼都沒有,換句話說,接待的人無法透過服事門徒,來獲得相對應的好處。因此提醒我們,當我們接納基督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救主,並不是要在基督的身上得到相對應的好處。然而,福音或許無法使你家財萬貫,但是會使你成為新造的人,當你領受福音時,你的心有歸屬不再流浪,你的靈得到釋放不在被最惡綑綁,你的身體健壯奔走天路。

2.主動並用心接待人。疼惜出外人,一直是耶穌很重要的教導;出外的客旅在奔波中,容易受到攻擊,也很需要人幫助。耶穌喜愛我們願意接待需要幫助的人,如同馬太福音10:40節所說:「誰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差我來的那一位。」學會接待人,也是學會接待主,換句話說,當我們願意接待人,就是在領受福音。

    在現在的世代,不管是傳福音或是渴慕福音,都是一個堅難的過程。因為我們很難像門徒一樣,拋下所有的一切;也不像接待門徒的人一樣,不要求對方的回報。當然這樣也不是要兄姊們變賣家產然後當一名乞丐;而是透過今日的經文,給我們真實的提醒,提醒我們不管在多少的誘惑和試探中,都應該專注在福音上。想想看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哪些是可以讓你持有到永恆?盼望我們在這個充滿誘惑的世界,我們不管在任何處境,專注在福音的功課上。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