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6月13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3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宋承祐 牧師
司 琴:謝琬渝 姐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305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暫停 少年團契
啟應 第49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以賽亞書四五 5-7 司會者
讚美 暫停 社青團契
講道 祂造光,亦造暗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612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398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本週公禱事項:

1.為國內嚴峻的疫情,以及疫苗研發及採購順利代禱。

2.為中南部水情緊張以及國家供電吃緊代禱。

3.為在家中學習的學生及受疫情影響經濟的兄姐代禱。

4.為身體、心靈欠安兄姊:

  林正李、盧金樹、賴彩琴、吳幸宗、范光超、楊淑珍、簡吉昌、兵春菊。

●本週金句

〈台〉「我造光,亦創造暗;我造平安,亦創造災禍;諸個攏是我──耶和華所做的。」 (以賽亞書四7)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暫停 暫停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暫停 暫停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宋承祐
司會 賴信頌 宋承祐
司琴 謝琬渝 姐妹 謝琬渝 姐妹
司獻 暫停 暫停
當值長執 暫停 暫停
插花 暫停 暫停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音樂服事 暫停 暫停
主日招待 暫停 暫停
交通管理 暫停 暫停
影音小組 暫停 暫停

  下主日禮拜

大里、霧峰聯合線上台語禮拜



本週消息報告

1.為配合防疫政策,實體禮拜取消,改為與霧峰教會聯合線上直播禮拜,由賴牧師及宋牧師輪流講道,預定7/4恢復實體禮

   拜。

2.聯合線上禮拜時間:

收看方法一: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Rzo mzPnhn9RL-BvRbH--w

  第一場禮拜(台語)9:30

  第二場禮拜(華語)11:00

  可以任選一場聯合線上禮拜

3.線上禮拜不是在欣賞表演,是每一位弟兄姐妹攏是參與者,請保持莊嚴的態度,佇禮拜中及上主連結並領受真道。

4.有關奉獻部分請於週間拿來教會交互幹事或牧師長執等,願上帝賜福恁。

5.需要週報的兄姐請佇禮拜六上午佇教會圍牆   信箱自由索取。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校正回歸(哥林多後四13-五1)                宋承祐牧師

    最近我們常常聽到一個新鮮的名詞,叫做「校正回歸」。校正回歸其實常常出現在生活周遭,對於疫情指揮中心來說,校正回歸是為了幫助釐清疫情真實的情況,找到抗疫的有效方法。對於信主的人來說,我們是否也有在校正回歸呢?是否有釐清信仰的功課呢?是否有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呢?

●【回歸】地上的家→天上的家

    「因為阮知,阮佇地裡布棚的厝若毀壞,就有對上帝所起造,呣是人的手所造的厝,是永遠佇天裡的。」(五1)

    「回歸」可以看作是將方向導正,回到正確的目標或姿態。對於保羅而言,他清楚知道人生的目的是要回到天上的家。在校正之前,首重信仰「回歸」。捫心自問:「我是否真的信我的上帝?我是否渴慕住在上主所造永恆的居所?」。如果是,我們透過保羅的自我校正,幫助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學習如何「校正」自己走在對的方向。

●【校正】

    保羅校正一:默不吭聲→宣揚主恩

    「總是阮已經有此個信的神,抵抵照所記載講:「我有信,所以有講。」阮也信,所以也講。」(四13)講是動詞,用嘴說出宣揚主的話;從靜到動,是一個行動的力量。讓我們知道,原來「信」不是聽的「知識」,而是真實的「行動」。

    ◎自我校正一:觀賞者→行動者

    若「信」是實際的「行動」,也表示我們不是坐著看表演的人,我們是參與在上帝的戲劇中,一起演出的人;讓看到這場戲的人,也了解造物主的偉大。

    保羅校正二:灰心衰敗→日日更新

    「所以,阮無餒志(loé-chì)。阮的外體雖然敗壞,若是阮的內心日日換新。」(四16)保羅知道有一天肉體會敗壞,但是心的敗壞卻與肉體無關。因此他日日更新自己的內心,好讓使他敗壞、偏差的想法遠離他,確保回歸的路正確。

    ◎自我校正二:自怨自艾→反省調整

    真正使人剛強的不只是外表的肉體,而是內在的生命。我們常常會因為會衰敗的事感到埋怨,卻忽略了靈命的培養與塑造。

    保羅校正三:短暫痛苦→永恆榮耀

    「因為阮目𥍉久(ba̍k-nih-kú)輕輕的艱苦,是給阮成上等上、永遠的大榮光。」(四17)我們都知道保羅宣教的旅程常常被羞辱、被誤會、被關、被殺害,雖然有痛苦,但是他在乎的不是自己受苦,更在乎的是上主得榮耀。

    ◎自我校正三:在乎自己→在乎上帝

    人們常常會表達感受,或者在意人的感受,以至於我們在面對抉擇時,往往容易受到情感的影響。會在意情感並非不好,但我們在意人的情感時,是否有在意上帝的情感?  

    保羅校正四:關心眼見→在乎永恆

    「因為阮呣是看佇所會看見的,是看佇所𣍐看見的;因為所會看見的是暫時,所𣍐看見的是永遠。」(四18)保羅知道人生不是都能「眼見為憑」,因為有時看不見的事,比看得見的事更大、更重要。

    ◎自我校正四:看到現在→看到未來

而我們也需要學習保羅,當我們努力往看不見的地方去看、去思考、去在乎;就會發現我們現在還有哪些需要校正之處。

    信仰並不是只有透過洗禮而得救,也是透過不斷的校正自己的信仰生活、信仰態度,來幫助自己能回歸在上主的應許中。讓我們一起在信仰的路上,校正回歸。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