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6月06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30分
講 道:宋承祐 牧師
司 會:賴信頌 牧師
司 琴:謝琬瑜 姐妹
奏樂
司琴
宣召
司會
聖詩 第125首〈美妙主耶穌〉 會眾
信仰告白 主禱文 會眾
啟應 第56篇 會眾
祈禱
司會
聖經 哥林多後書四13-五1 司會
講道 校正回歸 主禮
祈禱
主禮
回應詩 第309首〈謳咾權能上主〉 會眾
公禱 第330首〈主,聽阮祈禱〉 會眾
金句 哥林多後書四 18 司會
報告、交通
賴信頌牧師、宋承祐牧師
頌榮 第397首〈願主賜福保護你〉 會眾
祝禱
主禮
殿樂 默禱 司琴

本週祈禱文

本週公禱事項:

1.為國內嚴峻的疫情,以及疫苗研發及採購順利代禱。

2.為中南部水情緊張以及國家供電吃緊代禱。

3.為在家中學習的學生及受疫情影響經濟的兄姐代禱。

4.為身體、心靈欠安兄姊:

  林正李、盧金樹、賴彩琴、吳幸宗、范光超、

  楊淑珍、簡吉昌、劉珮雲、方信恩。

本週金句

〈台〉「因為阮呣是看佇所會看見的,是看佇所未看見的;因為所會看見的是暫時,所未看見的是永遠。」  (哥林多後書四18)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暫停 暫停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暫停 暫停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暫停 暫停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宋承祐 賴信頌
司會 賴信頌 宋承祐
司琴 謝琬瑜 姐妹
司獻 暫停 暫停
當值長執 暫停 暫停
插花 暫停 暫停
主日學 暫停 暫停
音樂服事 暫停 暫停
主日招待 暫停 暫停
交通管理 暫停 暫停
影音小組 暫停 暫停

  下主日禮拜

大里、霧峰聯合線上台語禮拜



本週消息報告

本週消息報告:

1.為配合防疫政策,實體禮拜取消,5/23日起採取線上直播禮拜,與霧峰教會聯合線上禮拜,由賴牧師及宋牧師輪流講道,預定6/20恢復實體禮拜。

2.聯合線上禮拜時間:

  第一場禮拜(台語)9:30

  第二場禮拜(華語)11:00

  可以任選一場聯合線上禮拜

3.線上禮拜不是在欣賞表演,是每一位弟兄姐妹攏是參與者,請保持莊嚴的態度,佇禮拜中及上主連結並領受真道。

4.有關奉獻部分請於週間拿來教會交互幹事或牧師長執等,願上帝賜福恁。

5.恭喜本會林坤戊夫婦佇日前喜獲千金,願主賜福,恩典滿滿。

6.需要週報的兄姐請佇禮拜六上午佇教會圍牆信箱自由索取。

 

◎奉獻明細表

(月定奉獻) 林信濃.林張香 20000、林豐年.洪瑜鎔 6000、李泰山.陳秀琴 10000      

                  李有用全家 3000、林秋皇 3000、溫首春 2900、林  杏 2000

(感謝奉獻) 李美娟.林宜君  1000、施秋米 1000、溫首春 1000 、林  杏 1500

(建築基金) 有  志(米)1000 、溫首春  500

(禮拜奉獻) 林秋皇  400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鹽及咱的生活有真密切的關係,除了用佇食的頂頭以外,鹽還有真多的功效。耶穌藉著鹽來做比喻,就是要咱有好的所行互人看見來見證上帝的疼。基督徒有好的所行並呣是欲誇口自己,或是受人的謳咾,最重要的是欲互上帝的名得到榮光。

    佇馬太、馬可及路加福音書中攏有記載耶穌所講這段鹽的比喻。相詳的是它們攏是強調鹽若失去味,就失去它的價值;無同的是馬太一開始是講「恁是地上的鹽」,馬可加上「恁的內面應該著有鹽,也大家著相和好。」,若是路加最後講:「有耳孔通聽的,著聽!」這三個無同的所在就是佇加強「鹽呣通失去味」的中心思想。

●鹽呣通失去味

    咱真奧底想像鹽怎樣會失去鹹味呢?這個現象佇聖經學者中有多多無同的看法。呣管甚麼款的鹽,是因為它的鹹味互咱知它是鹽,若是失去鹹味,人就無法度分別它是呣是鹽,所以失去鹹味的鹽就無閣是鹽阿,兼呣是。

    人的外表及其他動物真容易分別,但是人的內在性格卻呣是用外表就通看出來,若是做一個基督徒應該有甚麼味呢?咱若親像鹽失去味就失去它的價值,所以咱不能失去基督徒的氣味,這個氣味就是咱生命的見證及對人的影響力,基督徒失去味就親像鹽失去味,也就是失去它的價值。所以佇今仔日遮的聖經中也互咱幾點提醒:

●恁是地上的鹽

    鹽呣通失去味是耶穌比喻的中心,這個鹽及咱有甚麼關係呢?佇太五13的第一句就講:「恁是地上的鹽」。耶穌呣是講:「你是」、「他是」是講「恁是」,也就是講每一個基督徒攏是地上的鹽,這是咱對上帝所領受的使命及任務,所以耶穌講「鹽呣通失去味」是及咱每一個基督徒有密切的關係。

    鹽及人的生活是非常密切的,咱是地上的鹽,咱就不能做一個及別人攏無關係的基督徒,咱要親像鹽佇咱站起的所在發揮鹽的功效。咱是地上的鹽,是一個有滋味的鹽,呣是失去味的鹽,也就是講咱要及基督徒這個身分相符合。

●恁的內面應該著有鹽,也大家著相和好。

    咱「是」地上的鹽,呣是「親像」地上的鹽,既然是鹽就要發揮鹽的功用才有價值,所以佇馬可九50就加上:「恁的內面應該著有鹽,也大家著相和好」。真正的鹽真自然就可以發揮鹽的功能,呣是勉強、呣是表面,鹽本身的特性就是按呢。咱的生命若有上帝住佇咱的內面,自然就能發揮鹽的本能。

    鹽的功能有真多,其中最普遍的作用就是調和,調和的意思就是和睦,也就是和好,馬可要咱發揮鹽調和的本能,互大家相和好。咱若未當互人和好,就未當互人利益,咱要盡力互人和好,因為基督就是和平的使者。咱要及上帝和好,及人和好,這就是鹽的功用,也是基督徒真重要的本份。

●有耳孔通聽的,著聽!

    基督徒若失去鹽的味,就無法度為主作見證,甚至成作別人取笑的對象,耶穌這段教示雖莽真短,卻是真重要,因為咱是地上的鹽。這麼重要的教示並呣是每一個人攏聽會入去,因為他們無屬靈的耳孔通聽,若是對佇有屬靈耳孔的人來講,遮的話是相當要緊的,呣知咱是用甚麼款的耳孔來聽遮的話,路加講:「有耳孔通聽的,著聽!」

    「聽」佇希伯來原文中除了是「聽見」以外,同時也有「遵趁」的意思,聽的人呣若要聽入去,而且要有具體的行動來回應,咱若甘單有聽無去行,就親像開花無結子。基督徒要保持自己的「鹽」分,呣通互環境影響來流失,只有掠耶穌的心作心,閣跟隨耶穌的腳步,才會互咱發揮鹽的功能。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