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5月09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龍奕安 同學
司 琴:孫佩玉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讚美
主日學幼稚班
聖詩 第57首 會眾
讚美
主日學
信仰告白 【新的誡命】 會眾
讚美
少年團契
啟應 第22篇 司會者
祈禱
劉九文同學
聖經 撒母耳記上一 9-11 19-20 何聖駿同學
讚美
少年團契
講道 對主得著氣力的老母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舞蹈 我是天父的孩子 少年團契
聖詩 第341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敬母
賴信頌牧師
報告
司會者
頌榮 第509首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阿門頌
會眾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祢就是慈愛及憐憫的上帝,

祢用權能的聖手扶持阮的路,

互阮的生命得著永遠的保障。

感謝祢互老母也按呢疼阮,

她滿滿的疼圍纍佇阮的生命,

無惜勞苦付出佇子兒的身上。

求祢幫助阮知道常常感恩,

佇生活中會實踐孝順的誡命,

用行動及態度行出對老母的疼。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孝敬父母(母親節) 基督徒的自由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母親節暫停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高惠華執事 李明忠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曾榮俊長老府上 牧師長執探訪(3)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腦力大爆炸Part3 詩歌練唱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專題分享1 詩歌練唱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祈禱會 體驗教育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賴信頌
司會 少年團契 劉永銓
司琴 孫佩玉 范慈音
司獻 賴美珍、賴弘斌.周鴻鈞 陳昭堰 陳秀英 李明忠
當值長執 戴主賜 劉永銓
插花 林秋梅 戴錦幸
主日學 母親節 張瑋庭 徐聖惠
音樂服事 少年團契 婦女團契
主日招待 高美華 吳靜慧 林主文.蔡惠玉
交通管理 劉文程 劉文雄 林忠一 龍光明 張運行 劉曉祥
影音小組 王仁杰 陳正一

  下主日禮拜

講  題:屬主的大利路        聖  詩:181.490.510

聖  經:提前六 6-11         啟應文:36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務必戴口罩,以免受罰。

2.本日是母親節,感謝每一位辛苦著磨的母親 願上帝的恩典賜福恁。也感謝少年團契協助今日的禮拜,願上帝紀念恁的服事。

3.會友若有需要去年度(2020)奉獻證明(報稅用),請於會後向戴錦幸執事索取。

4.本週小公園澆水服事,5/11-20請董美珠姊妹負責。

5.5/14(週五)晚上八點佇曾榮俊長老府上舉行 家庭禮拜欲參加的兄姊當日晚上7:30佇教會集合出發。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呣通互好事變歹事(羅馬書七21-25)          賴信頌牧師

    俗語講:「好好鱉殺到屎流」,是指過去生活卡艱苦,可以抓到鱉加菜算是真高級的料理,但是佇殺鱉的時,若無小心把屎袋弄破,會互整個肉攏是屎味,遭踏了這個好的料理,所以這句俗語的意思就是把好好的代誌霧歹去。佇人生中,咱會期待歹事變好事,但是咱有時卻也互好事變歹事,這實在是無采工,咱欲怎樣避免好事變歹事呢?

◎要有多方面的思考

    美國有一個人名叫格林,他佇美國南北戰爭中,他看見多多人因為戰爭而受傷及死亡,他就想欲怎樣來防止戰爭的發生,他想講若是互戰爭變尬非常的可怕,以後的人就呣敢閣發起戰爭。後來格林就發明了格林機槍,這是所有機關槍的前身。對今以後,軍人就無需要一再補子彈,他們只要裝上彈匣,就可以一直射,直到子彈射完。兼采他真成功互戰爭變作可怕,但是他卻無互戰爭無閣發生。格林打算用殘忍來停止戰爭的念頭,結果是互戰爭變作更卡容易、更卡可怕。如果咱只是用單方面來想,就有可能互好事變歹事。

    當咱佇面對所遇著的代誌,千萬呣通只用單方面來思考,因為按呢咱只看到事物的某一面。若是只看一面就來認定這就是事物的全部,就真容易互好事變歹事。一個事物有千萬種不同的面,兼采美麗的風景就佇另外一面,咱若願意換一個角度就可以看見。

◎無用自己的主觀判斷一切

    保羅是一位認真打拼的有為青年,他佇大馬色路上遇到基督蒙恩之前,他攏認為自己一直佇做好事。當時他所屬的法利賽派是真受人尊敬的團體,那時的基督徒因為稱彌賽亞已經來臨,所以就被他們認為是褻瀆上帝的人。摩西的律法真清楚規定,見若褻瀆上帝的人,就要互石頭打死。保羅兼采無用石頭打死人,但是當司提反殉道的時,他是佇邊阿幫大家顧衫。保羅原本認為逼害基督徒就是替上帝做好事,最後卻變成及上帝作對的歹事,這款的結局實在值得咱來反省,如果咱真主觀來看這件代誌,攏有可能互好事變歹事。

    保羅猶未遇到世界的光之前,他猶無認識真理,無明白甚麼是對或是呣對?所以保羅講:「我所意愛的好,我無去行;我所呣愛的歹,反轉去行。」(羅七19)我相信保羅非常敬畏上帝,但是心中卻互自己的意念占滿,致到好事變歹事。

◎迴轉到主的面前

    佇信仰上咱可能會認為,如果上帝已經改變一個人,而且確實的改變,他就不可能閣回頭,若照按呢推論,如果你犯罪了,就表示你一開始就無改變嗎?如果是按呢,咱若有任何的歹就表示咱無得救嗎?保羅是一位真正互主改變的人,但是他卻講:「按呢我得知有一個法,就是當我愛行好的時,歹及我佇啲。」(21)這呣若是保羅有這款的體驗,每一個基督徒也會有這款的經驗。

    好及歹常常佇咱的內心征戰,這是一種信仰的艱難,所以保羅真無奈講:「苦啊!我的做人!是誰欲救我脫出此個致到死的體啊?感謝上帝是對咱的主耶穌基督。」(24-25)做一個基督徒對佇好及歹會特別敏感,因為咱有基督佇咱的生命中,咱無法度將歹除去,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對咱的主耶穌基督,咱要迴轉到主的面前,求上帝互祂的好贏過咱的歹,才未互好事變歹事。

    佇人生中呣是面對逆境的時才知警醒,佇順境的時更加是要按呢,咱要求上帝幫助咱,互咱無未記得祂的教示,一世人盡力來行好事,互人因為咱得著福氣,也互上帝得著榮光。當然遮的好事也要合佇上帝的旨意,才未互好事變歹事。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