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5月02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戴主賜 長老
司 琴:龍慧珍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73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少年團契
啟應 第24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羅馬書七21-25 司會者
讚美
聖歌隊
講道 呣通互好事變歹事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244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512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互阮佇祢內面有更新的生命,

願意遵趁祢的旨意來行好事。

求主賜阮有氣力徹底來改變,

有一個謙卑的心來尊祢作大。

願祢用慈愛的索引導阮的路,

互阮有智慧來跟隨祢的腳步,

求祢掌權阮的生命互阮勇壯,

無互私慾阻擋阮來合祢旨意,

一生努力疼主疼人互祢歡喜。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省察自己 孝敬父母(母親節)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曾榮俊長老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陳人川執事 高惠華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牧師長執探訪(1) 曾榮俊長老府上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手作時間 腦力大爆炸Part3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母親節活動 專題分享1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母親節排演 祈禱會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賴信頌
司會 戴主賜 少年團契
司琴 龍慧珍 孫佩玉
司獻 陳人川 高惠華 莊以信 賴美珍 賴弘斌 周鴻鈞
當值長執 林豐年 戴主賜
插花 林秋梅 林秋梅
主日學 薛素珍 林宜君 母親節
音樂服事 聖歌隊 少年團契
主日招待 李淑媛 高美玲 高美華 吳靜慧
交通管理 胡明輝 潘志豪 林鴻基 劉文程 劉文雄 林忠一
影音小組 龍裕達 陳正一

  下主日禮拜

講  題:對主得著氣力的老母    聖  詩:57.341.509

聖  經:撒上一 9-11,19-20    啟應文:22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務必戴口罩。

2.本主日禮拜後召開長執會,請長執準時出席

3.中會婦女部訂本日下午2-5點佇忠孝路教會堂聯合慶祝母親節,請有報名的兄姊佇下午1:20教會集合出發。(請攜帶口罩)。

4.會友若有需要去年度(2020)奉獻證明(報稅用),請於會後向戴錦幸執事索取。

5.請各團契會計將本年度1-4月會計帳目交給指定長執檢查。

  主 日 學:陳昭堰執事  松年團契:高惠華執事

  婦女團契:陳人川執事  聖 歌 隊:賴美珍執事

  社青團契:陳秀英執事  少年團契:林豐年長老

6.本週小公園澆水服事,5/1-10張孫益兄弟負責。

7.教會需要插花服事的同工,心裡有負擔願意事奉的弟兄姐妹請向戴錦幸執事登記。

8.下主日(5/9)是母親節感恩禮拜,將由少年團契協助禮拜,會中有敬母活動,請大家關心踴躍出席參加。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你結甚麼果子?(路六43-45)                  賴信頌牧師

    果子的形成是先有樹,然後才會結出果子,果子樹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它的品質,所以樹是「因」,果子是「果」,樹及果子的關係是一種真親密的因果關係。樹就是生命,果子就是生命所顯現出來的價值,樹的好壞決定果子的好壞,生命若不好,果子也會不好,所以改變果子的方法,就是改變生命。咱欲結出甚麼款的果子,就要對改變生命開始。

    一欉果子樹的好壞對樹栽開始就要培養,若是欲等到大欉才欲改善,效果就會打折。有學者研究,一欉好的樹栽有幾個特色:

1.接枝栽

    若用接枝的觀念來看信仰,就親像耶穌所講:「我就是葡萄樹,恁就是枝。踮佇我,也我踮佇伊的,就結果子多多;因為及我相離,恁就未做甚麼。」(約十五5)咱要接枝佇基督的身上,才會有基督的體質來改變咱的生命,互咱會勘得面對生命所遇到的艱難,佇面對無水、寒冷或是病蟲害的時,攏有夠額的氣力贏過遮的困境,並且結果子多多。

2.無有病蟲害。

    咱的信仰也會有病蟲害,親像病痛、艱苦、失敗或是不如意的時,遮的攏會影響咱的信仰,互咱因為按呢而失去信心,咱若無轉去上帝的話語中重新得著氣力,就會佇失落的情緒中失去信仰。佇林後五7講:「因為阮啲行是對信呣是對所看。」欲除掉咱信仰的病蟲害,就要恢復對上帝的信心,相信祂的氣力夠額咱用。

3.根部生長穩定。

    樹的根互樹堅固,若是信仰的根互咱的生命堅固,佇林前三11講:「因為所下的地基以外無人會下別個地基,地基就是耶穌基督。」咱的信仰也要有根有基,上帝互基督成做咱信仰的根基,這個地基就是建築物最基礎的所在。主耶穌若做咱生命的地基,咱就得著主的保守,風吹雨淋也無搖動。

4.落葉果子樹的枝生滿大芽。

    對信仰來看,咱有時也要有休眠期,這個休眠期呣是甚麼攏無作,是佇等候上帝的作為,等候也就是倚靠耶和華,佇等候完互咱有氣力發出新芽。親像賽四十31所講:「獨獨倚靠耶和華者欲得著新的氣力。因欲親像鷹鳥展翅飛高;因走亦無厭,行亦無倦。」

5.常綠果子樹生滿樹葉。

    常綠果子樹生滿樹葉,可以幫助這欉樹以後結果子,因為樹葉真重要的責任就是吸收日頭及二氧化碳,互這欉樹得著需要的養分,才會結出媠的果子。詩人也看見一欉樹健康的重要性,所以講:「無行歹人的計謀,無徛罪人的路,無坐侮慢的人的位,此號人有福氣!伊所歡喜的就是耶和華的律法,暝日三思的,也是伊的律法。伊欲親像樹栽佇溪邊,照時結果子,伊的葉也未乾去。伊所做的一盡亨通。」(詩一1-3)咱若願意遵趁上帝的話來行,就欲得著福氣,這個福氣就親像樹栽佇溪邊,照時結果子,伊的葉也未乾去。

    上面所講的五個特色是好樹的特色,咱要先成做好樹,才會結出好的果子,所以咱欲結出甚麼果子,是要看咱是好樹或是壞樹。佇雅各書中教示咱,人有了信心,就必須要對行為表現出來,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就是果子。

    甚麼款的生命,就結出甚麼款的果子,咱若願意照基督的生命去作,就會結出好果子;若是只照自己私慾來做,兼采自己真滿意,但是佇上帝的面前依然是壞果子。果子是內在生命的顯現,對果子就可以看出這欉樹的生命本質。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自然就會結出好的果子,你結甚麼果子呢?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