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4月18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賴明禮牧師
司 會:王文彬長老
司 琴:劉懿萱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14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少年團契
啟應 第17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雅各書五13-16 司會者
讚美
聖歌隊
講道 不斷進取向前 蔡明禮牧師
祈禱
蔡明禮牧師
聖詩 第324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513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蔡明禮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互阮有對祢來的盼望,

也成作阮生命的中心。

求祢加添阮一切需要的勇氣,

帶領阮向前行佇祢應允的路。

阮相信若有祢的同在,

阮就無絕望也無餒志。

阮欲成作謙卑順趁祢的子兒,

願意將自己交托佇祢的手中,

完全信任祢來進入上帝的國。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不可白白領受恩典 信靠主的恩典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高美玲姊妹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陳昭堰執事 陳秀英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牧師長執探訪 牧師長執探訪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一日遊 慶生PARTY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詩歌練唱 雅淑老師時間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母親節排演 母親節排演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蔡明禮 賴信頌
司會 王文彬 林豐年
司琴 劉懿萱 謝琬渝
司獻 高惠華 賴弘斌 莊以信 陳昭堰 陳秀英 李明忠
當值長執 曾榮俊 王文彬
插花 戴錦幸 戴錦幸
主日學 薛素珍 林玉霜 薛素珍
音樂服事 少年團契 社青團契
主日招待 林素美 許靜雯 張孫益 何冠英
交通管理 林芳旗 林勝恩 張運東 李有用 陳文星 陳正一
影音小組 王仁杰 張勇裕

  下主日禮拜

講  題:你結甚麼果子?    聖  經:路六43-45

聖  詩:13.412.509          啟應文:12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務必戴口罩。

2.本主日是大眾傳播主日,感謝蔡明禮牧師前來主領禮拜,願主賜福您所作的工。請為傳播事工關心代禱及奉獻。

3.松年團契訂佇四月19日(週一)前往南部一日遊,請有報名的兄姊佇當日上午7:00大里國小集合出發。(請攜帶口罩)

4.主日學2021年賞螢之旅訂4/25(日)下午佇暨南大學及桃米生態園區,費用:主日學學生每人50元,家長每人100元(費用包含車資、保

  險、晚餐)等,報名交給老師或校長,報名至本日截止。

5.教會需要插花服事的同工,心裡有負擔願意事奉的弟兄姐妹請向錦幸執事登記

6.中會婦女部訂5/2下午2-5點佇忠孝路教會新堂聯合慶祝母親節,請欲參加的兄姊向吳美貎會長報名4/25截止。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做上帝的子(約壹三1-3)                      賴信頌牧師

    咱是呣是上帝的子?怎樣確定咱就是上帝的子呢?若是對上帝的創造來講,咱攏是亞當、夏娃的後裔,藉著創造,咱攏是上帝的子是無呣對的。若照按呢來看,全世界的人攏總是上帝的子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卻有一半以上的人無認識上帝或是拒絕上帝,兼呣是真奇怪。所以閣卡重要的是做上帝歡喜的子,佇咱的所行合佇上帝的心意。

    使徒約翰所提到上帝的子的定義及咱前面所講的是完全無同,他所強調的呣是因為創造咱就成作上帝的子,乃是藉著救贖,咱成作上帝的子。約翰講:「恁想看父疼咱到怎樣,互咱稱做上帝的子。」對約翰來講,咱成作上帝的子是因為天父對咱特別的疼,呣是每一個人攏有這款的恩典,是願意承認祂的人才有。

    佇福音書中有清楚記載,這個名分是耶穌欲互所有人的,只是有人接受,有人拒絕若定。這就親像同款是子兒,有的真孝順,有的真不孝,雖莽攏是父母的子,卻呣是每一個子攏願意接納父母。

    上帝疼咱互咱成作上帝的子,因為這個身分互咱可以得到上帝國的豐盛。所以約翰講:「所疼的兄弟啊,現今咱做上帝的子,將來怎樣,猶未顯明;咱知伊若顯明,咱就親像伊,因為咱欲看見伊照伊實在的款。」(2)上帝國的豐盛呣只是今生的延續,或是無閣有今生的艱難痛苦若定,上帝國的豐盛是咱可以及基督同款,變成榮耀的形體。

  約翰講:「將來怎樣,猶未顯明。」將來怎樣咱兼采無清楚,但是咱可以清楚知道的,就是佇基督顯現的時,咱攏會親像祂,親像基督得到榮耀,這個榮耀是咱無法度想像的。聖經曾描寫天堂是黃金街、碧玉城,但是實際的情形可能比遮的閣卡媠。咱被稱作是上帝的子,是上帝何等的慈愛,咱欲領受這款的豐盛。

  呣過咱呣是被稱作上帝的子就夠額,咱作上帝的子也有咱要擔負的重要責任。親像約翰所講:「見若靠伊才有此號向望的,本身清氣,親像伊是清氣。」所以作上帝的子,咱有責任要過著清氣的生活,因為基督是清氣的,咱必須要及祂同款才通領受這個向望。咱要對罪惡中行出來,才勘得稱作上帝的子。約翰閣講:「見若住佇伊的,無犯罪;見若犯罪的,未曾看見伊,也呣識伊。」(6)意思是講一個人若犯罪,就無閣是上帝的子嗎?咱的上帝兼有這麼嚴格嗎?佇後面約翰有接續解釋,主要是指繼續不斷犯罪,呣願意悔改的人。

    聖經中有多多失敗的人物,其中最典型的人物就是參孫。    咱每一個人攏有弱點,咱會有意無意中來犯罪,參孫的問題就是出佇驕傲而忘記得自己的身分,他雖莽犯罪得罪了上帝,但是他馬上回轉到上帝面前祈求赦免,上帝仍然繼續重用他!只要咱時時反省,回轉到上帝的面前,祈求赦免,上帝也必用祂的恩慈及憐憫赦免咱的罪,繼續及咱同在!

    有的人認為接受救恩這件禮物,就親像已經跑到終點,若是約翰所講的,這只是跑道的起點若定。現今咱被稱做上帝的子,來學習基督的樣式,咱要常常來到天父的面前,親像基督常常親近天父一樣。做上帝的子,咱有責任日日越來越親像基督,這是上帝的子的本分。換一句話講,咱若是上帝的子,咱就著活出有上帝的子樣式的生活。

    舊約的先知佇上帝的面前是奴僕的地位,今仔日藉著基督的十字架及復活,互咱轉變做上帝的子的身分,子及奴僕之間是完全不同的,咱可以稱呼天父就是咱的阿爸。咱若常常想起自己及天父之間有這款美好的關係,咱的心就可以充滿平安及喜樂,一切的煩惱掛慮就攏欲無去。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