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1月17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林美鈴 長老
司 琴:龍慧珍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168首 會眾
信仰告白 新的誡命 會眾
讚美
少年團契
啟應 第5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馬太福音十二 46-50 司會者
讚美
聖歌隊
講道 順服、關懷、實踐疼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412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會員和會
會眾
頌榮 第511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因著祢的疼互阮聚集作伙,

用著心靈及誠實來敬拜祢。

求祢除去阮的自私及自義,

互阮呣只是關懷信徒的家,

也願意關懷阮的厝邊隔壁。

幫助阮有上帝國來的遠見,

也願意掠耶穌的心作意念,

願祢的國降臨佇大里教會,

互人有機會得著祢的救恩。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要祝福,不要詛咒 為主而活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賴牧師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戴錦幸執事 莊以信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牧師長執探訪 牧師長執探訪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星光班 查經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詩歌練唱 來去科博館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桌 遊 一日遊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賴信頌
司會 林美鈴 賴美珍
司琴
司獻 陳人川.高惠華.莊以信 陳昭堰.陳秀英.李明忠
當值長執 戴主賜 劉永銓
插花 林秋梅 林秋梅
主日學 張瑋庭 林芳如 薛素珍 江言真
音樂服事 少年團契 學青團契
主日招待 李淑媛 高美玲 高美華 吳靜慧
交通管理 李有用 陳文星 陳正一 胡明輝 潘志豪 林鴻基
影音小組 王仁杰 張勇裕

  下主日禮拜

講  題:種子漸漸大        聖  詩:181.300.512

聖  經:馬可四 26-29      啟應文:17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務必戴口罩。

2.本日禮拜中將舉行本年度定期和會,請留步。

   和會中:

(1)聽取各部事工及會計報告。

(2)聽取新年度事工計劃。

(3)選派委員檢查年度會計事務。

(4)審核預算等。請關心代禱出席

3.松年團契年度聚餐佇本日禮拜後舉辦,請有報名的契友留步出發

4.1月21日(四)佇南投教會召開中會春季議會,賴牧  師及代議長老戴主賜代表出席。

5.年度:(1)家庭禮拜(探訪)表、(2)小公園澆水表公佈佇後面,請有感動的家庭及個人填寫。

6.本週小公園澆水服事,1/21-30林豐年長老負責

7.故潘黃素鳳姊妹遺族感謝大家佇治喪時間的關心及參與,願主紀念恁所付出的關懷。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恢復火熱,行向新路(路廿四13-17,28-35)     賴信頌牧師

    佇人生中,失落的情緒常常發生佇咱的身上,多多的情境互咱陷落佇失落的中間,任何一個人攏可能因為大大小小的代誌而感到失落,這個失落的情緒無所不在。今仔日這段經文記載耶穌被釘十字架死後,有兩個學生拖著沈重的脚步,欲往一個名叫以馬忤的小鎮去。他們的心情非常的失落,致到他們失望閣憂愁,他們的心情及他們的腳步同款沉重。他們原本對耶穌抱著極大的盼望,期待祂來拯救以色列,但是祂已經被釘死佇十字架頂,而且已經過了三日啊!他們的心中必定充滿疑問,耶穌兼會佇三日後復活嗎?

    「以馬忤」的原文是溫泉的意思,是一個火熱所在,若是現在學生的心情卻是充滿失落,這是一個真大的對比,學生失落尬連耶穌出現佇他們的身邊及他們講話攏認未出來,咱就通想像遮的學生的心情。失落互人心情沉重、互人悲傷失志,甚至遮蓋人的目周。

   上帝互這兩位平凡的學生走向以馬忤是有特別的意思,雖莽以馬忤呣是真有名氣的小鎮,它卻有真重要的意義就是溫泉,溫泉有火熱的涵義。上帝互這兩個學生行向以馬忤的路上遇到復活的耶穌,就是要他們佇失落的中間遇到主來重新火熱,後來他們認出耶穌以後,就恢復火熱,趕緊去到眾學生的中間,將這個消息報互他們知。當他們恢復火熱後,耶穌就出現佇因中間,給因講:「願恁平安!」這互他們的信心更加堅定。

    咱攏親像兩位平凡的學生同款,咱有情緒、有軟芷,也常常陷入失落的羅網中。咱因為所遇著的代誌失去對耶穌的信心,沉重的心情互咱看無路。今仔日上帝安排這兩位學生走向以馬忤的旅程,就是要咱恢復火熱、行向新路,藉著復活的耶穌向咱顯現也及咱同行,互咱的冷心失志進入火熱的溫泉中,這是上帝互每一個疼祂的人的應許。

    佇舊約中有記載先知以利亞的故事,先知以利亞是上帝重用的奴僕,他曾靠著上帝的大權能行過多多神蹟,他也曾佇迦密山一人贏過四百個巴力的先知。有一日王后耶洗別差人去見以利亞說,明日必殺掉他。以利亞就起來逃命,到了別是巴,坐在羅騰樹下求死講:「今息啦!耶和華啊,求你取我的生命,因為我無比我的列祖卡贏。」(王上十九4)

    以利亞帶著負面的情緒來逃命,對耶斯列往南走,到猶大的別是巴、然後到曠野、到何烈山,最後密入山洞中。對地理來看,以利亞所行的路是越來越窄,將自己困佇外在的環境中。以利亞放大自己的問題,覺得自己真孤單,他為了上帝熱心事奉,但是上帝好親像無看到他的處境,認為只剩他一人,這個認知互他怨天怨地、自哀自憐,甚至求死。

    上帝了解以利亞的心,就叫他對山洞出來,站佇山頂及祂面對面,要他來到上帝的面前。上帝不要以利亞用山洞作他的避難所,上帝要他出來,面對問題把他的心結排列互上帝。當以利亞及上帝面對面了後,就對負面的情緒恢復對上帝的熱心,來行向新的路。當以利亞恢復熱心,就提升了他對上帝的認識,他就倒去他原來出來的大馬色重新開始,也抹以利沙做先知續接他的工作,這是上帝美妙的作為。

    新約中的保羅,有一日佇往大馬色路上遇到了主後,目周睛瞑三天,保羅的心眼才明亮,發覺自己掠做有利益的,反轉是虧損,他過去所努力追求的,原來方向攏是錯誤,過去掠做殺害基督徒就是事奉上帝,如今才知遮的攏是愚憨。

    面對新年的開始,咱心中猶存在失落的哀傷及負面的情緒嗎?咱需要及那兩位學生同款,及主相遇來行向以馬忤,互咱恢復火熱行向新路。咱相信萬項事相及來是欲互疼上帝的人得著利益,呣管外在環境有賴負面,咱攏需要有這款的確信。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