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1年01月10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藍仁志 長老
司 琴:謝琬瑜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246首 會眾
信仰告白 新的誡命 會眾
讚美
社青團契
啟應 第17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路加福音廿四13-17 28-35 司會者
讚美
婦女團契
講道 恢復火熱,行向新路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307B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510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祢就是阮的氣力及保護,

亦是患難中即時的幫助。

阮欲日日親近祢及祢同行,

求祢親自引導阮頭前的路,

互阮進入祢所應許的豐盛。

願祢堅固阮的手所作的工,

亦保守阮一切的心懷意念,

救阮脫離罪惡來行祢的路,

相信有祢的同在就有盼望。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事奉上帝的生活 要祝福,不要詛咒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林龍雄兄弟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周鴻鈞執事 戴錦幸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牧師長執探訪(3) 牧師長執探訪(4)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約伯與我 星光班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專題分享 詩歌練唱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讀書會 桌 遊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賴信頌
司會 藍仁志 林美鈴
司琴 謝琬渝 龍慧珍
司獻 賴美珍、王仁杰、賴弘斌 陳人川.高惠華.莊以信
當值長執 林豐年 戴主賜
插花 戴錦幸 林秋梅
主日學 薛素珍 徐聖惠 張瑋庭 林芳如
音樂服事 婦女團契 少年團契
主日招待 張孫益 何冠英 李淑媛 高美玲
交通管理 林芳旗 林勝恩 張運東 李有用 陳文星 陳正一
影音小組 陳正一 王仁杰

  下主日禮拜

講  題:順服、關懷、實踐疼      聖  詩:168.412.511

聖  經:太十二 46-50                啟應文:5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務必戴口罩。

2.本日歡迎啟信教會社青團契一起來參與禮拜。

3.請主日學及各團契會計,盡快送檢整年度會計帳目先互長執及後給查帳員:許惠美.林芳如(大)檢查。

4.本會潘君璘弟兄的令慈潘黃素鳳姐妹佇日前蒙主恩召,將佇一月15日(五)上午九點半佇台中殯儀館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欲參

   加者請向幹事報名,當日上午八點45分教會出發。

5.一月17日(下主日)將召開會員和會,請踴躍出席

6.中會財務部訂一月16日(六)上午9:00佇柳原教會檢查簿冊,請負責的同工準時前往受檢

7.年度:(1)家庭禮拜(探訪)表、(2)小公園澆水表公佈佇後面,請有感動的家庭及個人填寫。

8.本週小公園澆水服事,1/11-20溫首春兄弟負責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掠耶和華作正月(出十二1-2)                  賴信頌牧師

    一月或是正月攏是一年的開始。面對一年的開始,咱應該思想怎樣去過新的年,親像詩篇九十12所講:「求你教示阮怎樣算家己的日子,互阮得著智慧的心。」願對上帝來的智慧,互咱知道甚麼是咱蒙福的路。

    過去以色列百姓佇埃及做奴隸四百年,佇艱苦又閣無奈的日子中,他們無有任何的盼望,也呣敢想欲脫離埃及法老王的手。若是信實的上帝已經聽見他們求叫的聲,就揀選摩西去拯救以色列百姓脫離法老王的手。耶和華上帝對摩西、亞倫講:「此月著做恁的正月,做年年的頭一月。」(2)上帝要摩西掠耶和華作正月,做一年的開始,就是要他們藉著上帝新的恩典,來過一個新的生活,走新的路程,向著新的目的地,成為一個新的國家。有上帝自己作他們的主,遮的出埃及的百姓欲開始他們的新生活,這真正是一個新的年。

    上帝要他們掠耶和華作正月,呣只是日子的算法改變,是要他們的生命也要改變,真可惜遮的百姓只看表面無看上帝,以色列百姓所犯的錯誤也及現今的世代真同款,呣是走投無路才願意交託,平安順利的時就靠自己。如果咱仔細看上帝的應許,就可以看見祂的應允有兩部分,就是人的本分及上帝的作為,也就是講當咱盡咱的本份,上帝就會有祂的作為,親像箴三5-6所講:「你著專心倚靠耶和華,呣通倚靠你家己的敖,佇你一切所行的事攏著認伊,伊欲指點你的路。」

●咱的本份:

    欲得到上帝的引導,咱的本分就是----佇一切所行的事攏著認伊。「認」就是知道或是認識,也就是講咱的本分就是要去知道祂、認識祂,這個「認識」呣只有承認若定,是要藉著及上帝交通來認識祂的心意。咱著怎樣做呢?就是第五節所講:「專心倚靠耶和華,呣通倚靠你家己的敖。」也就是要放棄自己的理解去看上帝的旨意。

    咱要佇一切所行的事認祂,要佇厝、佇學校、佇工作的所在認祂,相信上帝將咱囥佇遮的所在有祂的旨意;咱要佇健康或是欠安的時認祂,相信健康或是欠安攏是上帝的恩典;咱要佇平順或是試驗的時認祂,相信遮的攏是佇彰顯上帝的能力。當咱願意佇一切所行的事認祂,咱就越感受到上帝的引導。

●上帝的作為:

    「伊欲指點咱的路」,這是上帝應許欲顯現的作為。佇世間咱有真多代誌無確定,但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就是:「如果咱若盡咱的本份,上帝就欲指點咱的路。」伊欲指點咱的路呣只是引導,猶有修平咱的路的意思。

    「伊欲指點咱的路」就是佇提醒咱,當咱行佇人生的路時,一定會面對饒疑,呣知叨一條才是正確的路。面對饒疑的時,上帝講祂欲指點咱的路,互咱無行呣對路。這就親像當時以色列百姓佇曠野的時,上帝親自引導他們頭前的路,聖經講:「耶和華行佇因的頭前,日時,佇雲柱中導因的路;暝時,佇火柱中光照因,互因日暝攏通行。日時的雲柱,暝時的火柱,攏無離開百姓的頭前。」(出十三21-22)

    上帝應許欲指點咱的路,這是及咱的生命有密切的關係,如果咱承認上帝,也願意將自己交託互祂,祂就會佇一切的路指點咱,直到生命的結局。祂欲指點咱的路,這個路是咱所有需要行的路,無論家庭的路、工作的路、感情的路、學業的路等,上帝攏願意來指點咱,祂也應許欲按呢做,所以箴言十六3就講:「你所做的,攏著交託耶和華,你所計謀的,就會穩當。」上帝要以色列百姓將出埃及的那個月改作正月,就是欲互他們重新開始有新的經歷。願咱攏掠耶和華作正月,將2021年交託互祂,相及來經歷祂引導的恩典。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