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0年11月29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戴錦幸 執事
司 琴:孫佩玉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155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松年團契
啟應 第24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馬太福音十2-4, 約翰福音十四21-23 司會者
讚美
聖歌隊
講道 安靜的智慧者----達太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327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508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祢就是一切智慧的源頭,

也是真理及活命的道路。

求祢加添阮夠額的信心,

互阮有勇氣來面對未來。

賜阮有祢仁愛憐憫的心,

互阮會疼厝邊親像家己,

賜阮有堅固的心來隨祢,

呣管怎樣阮攏欲信靠祢,

盡忠跑走祢歡喜的道路。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基督徒是上帝的子民 基督要再來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聖誕排演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陳昭堰執事 陳秀英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牧師長執探訪(1) 牧師長執探訪(2)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聖誕排演 聖誕排演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聖誕籌備 聖誕籌備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聖誕節練唱 聖誕節練唱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賴信頌
司會 戴錦幸 曾榮俊
司琴 孫佩玉 龍慧珍
司獻 賴美珍、賴弘斌、周鴻鈞 陳人川.高惠華.莊以信
當值長執 賴弘斌 周鴻鈞
插花 潘秀珍 林玉霜
主日學 王瑋琪 徐聖惠 張瑋庭 林宜君
音樂服事 聖歌隊 聖歌隊
主日招待 林主文 蔡惠玉 藍仁壽 柳廣德
交通管理 龍光明 張運行 劉曉祥 林芳旗 林勝恩 張運東
影音小組 陳昭堰 龍裕達

  下主日禮拜

講  題:真光入世間         啟應文:35

聖  經:約翰一 6-13        聖  詩:259.288.509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有升高的可能,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戴口罩。

2.本主日是感恩節,感謝上帝一年來的顧守帶領咱著用感謝獻佇上帝面前。

3.下主日(12/6)禮拜中將舉行聖禮典,若有要受洗禮的兄姐請向溫幹事報名,以利事工順利。

4.十二月20日下午6:00聖誕聚餐在大里九龍餐廳,費用每人300元,參加的人請向賴美珍、陳秀英執事報名。

5.12/13(日)下午2-5點,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聖誕節聯合慶祝活動,地點:忠孝路教會(新堂)歡迎兄姊參加。

6.2021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看見生命的亮點」,時間:2021年1月7-9日(禮拜四-六)地點:桃園渴望會館、對象:全國教會婦女

  費用每名3500元,報名到12/18止,請向婦女團

  契會長林幼雀報名。

7.2021年的教會月曆已經印好,請每戶(夫妻)一份,請向招待人員索取。

8.永隆國小607班下週一期末結業式,請代禱。

9.隔壁小公園澆水11/21-30請林豐年長老負責。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本週新眼光讀經信息分享

在基督裡有盼望(林前一3-9)

    聖誕節對孩子而言,是個有聖誕愛宴、晚會,甚至摸彩抽獎的好日子,一定要有光彩繽紛的聖誕樹,堆疊的禮物盒,還要搭一個馬槽小屋,大家一同慶祝耶穌的降生。聖誕節過後,瞬間安靜下來,聖誕裝飾立刻收納於儲藏室,關上了門,一切恢復正常,等待明年再來慶祝。

    保羅在書信的開始,以蒙召作基督使徒的身分關心問候哥林多教會的兄姊,願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恩典、平安給大家!恩典與平安都是出於上帝,是來自祂豐盛的賞賜,這不是保羅所能給的,也不是某個使徒能帶來的。因此,即便哥林多教會信徒有許多失敗和軟弱,但作為上帝的僕人,保羅看到耶穌的救恩超越一切,看出信徒蒙恩的一面,而在勸勉之先為他們來感謝。

    哥林多教會有許多恩賜,但也存在紛亂,對保羅也不甚尊重,著實讓他難過。但保羅還是以感謝並作為上帝的僕人為要,在問安後特別提到,教會兄姊所領受的恩典、富足、知識、口才等各樣豐富恩賜,都是出於耶穌基督。

    保羅在信中不是要說哥林多教會有什麼好見證,或在信仰上有何值得稱許之處,而是表達耶穌基督的福音與救贖已顯明在教會。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兄姊領受了恩賜,還有許多才幹與能力,包括知識和口才,這些恩典是為了事奉上帝和基督的教會。但是,卻因人的軟弱與驕傲,使恩賜被誤用及誇耀,成了他人信主的絆腳石。

    哥林多教會在恩賜上絕對優於其他教會,但擁有恩賜並不是真正得救的記號。保羅感謝主,因為恩賜是耶穌升天後賜下的,不是人可憑己力爭取的。人得到恩賜更應謙卑為主所用,一同在基督的磐石上建造教會,因這一切才幹及能力並不是人的成就,乃是上帝賦予,為要成就祂的旨意,人不能恣意使用。「恩賜有多種,卻是同一位聖靈所賜;事奉有多種,卻是同一位主所賜;工作有多種,卻是同一位上帝賜給每人工作的能力。」(林前十二4-6)保羅疾呼不論恩賜、事奉或工作,都不會豐富我們的生命,耶穌基督才是生命的主!在等候耶穌基督再來前,我們要隨主的意思使用聖靈所賜的恩惠,不為自己的名譽利益,乃為教會一同榮耀上帝。

    「主必定始終幫助你們,使你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日子無可指責。上帝是信實的;祂呼召你們,使你們跟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有了團契。」(1章8~9節)早期教會的信徒普遍有個觀念,信仰最大的盼望就是等待那終末的日子來臨,因為那是主耶穌基督再次降臨的榮耀時刻。使徒保羅的書信多次提醒教會,要過儆醒並聖潔的生活,絕不可渾渾噩噩,輕忽這日子的臨到,因為那是審判之日,也是拯救之日。

    西諺有云:「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教會獲得這麼豐富的恩賜,更要以警醒的態度來面對,不可濫用恩賜,才能在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無可指責。上帝是滿有恩典且信實可靠的,祂所應許的事必定會成就。保羅提醒:「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哥林多後書9章6節)當我們期盼耶穌基督榮耀的顯現與再臨時,基督教會也當行在祂的旨意中,運用才能及恩賜見證基督福音的盼望。

    我們蒙呼召在基督裡有團契關係,這是生命的團契,教會所傳揚的正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愛。「沒有荊棘,就沒有冠冕。」耶穌基督統管萬有,在我們生命中掌王權,祂愛我們,為我們捨命並復活,祂已勝過死亡權勢,賜下聖靈及恩賜來堅固教會。在待降節的第一主日,讓我們不但等待與記念耶穌基督的降生,更確信有一日耶穌基督將要再次降臨。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