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0年11月22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李振乾 牧師
司 會:莊以信 執事
司 琴:范慈音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65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社青團契
啟應 第38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哥林後書八 1-9 司會者
讚美
學青團契
講道 彼此分享的教會 李振乾牧師
祈禱
李振乾牧師
聖詩 第282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512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李振乾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藉著基督賞賜阮寶貴的恩典,

互阮的生命得著赦罪的救贖。

阮欲照祢的教示疼阮的厝邊,

用著行動來分享所領受的恩,

時常感謝謳咾祢無比的疼痛。

阮若能力無夠求祢加添氣力,

阮若信心搖動求祢賜阮勇氣,

幫助阮呣是用嘴來見證所信,

是用阮的生命活出祢的樣式。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教會的合一 基督徒是上帝的子民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詩歌練唱及練舞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賴美珍執事 陳昭堰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牧師長執探訪4 牧師長執探訪 1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聖誕排演 聖誕排演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信仰你和我 聖誕籌備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讀書會 聖誕節練唱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李振乾 賴信頌
司會 莊以信 戴錦幸
司琴 范慈音 孫佩玉
司獻 陳人川 高惠華 莊以信 賴美珍 賴弘斌 周鴻鈞
當值長執 李明忠 賴弘斌
插花 潘秀珍 潘秀珍
主日學 王瑋琪 林芳如 王瑋琪 徐聖惠
音樂服事 學青團契 聖歌隊
主日招待 高美華 吳靜慧 林主文 蔡惠玉
交通管理 劉文程 劉文雄 林忠一 龍光明 張運行 劉曉祥
影音小組 張勇裕 陳昭堰

  下主日禮拜

講  題:安靜的智慧者----達太   啟應文:24

聖  經:太十2-4,約十四21-23  聖  詩:155.327.508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有升高的可能,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戴口罩。

2.本日是草衙教會募款主日,感謝李振乾牧師前來講道請安,請關心代禱奉獻

3.隔壁小公園澆水11/21-30請林豐年長老負責。

4.下主日是感恩節,請預備心獻上感謝。

5.12/6主日禮拜中將舉行聖禮典,若有感動要受洗的兄姐請向溫幹事報名,以利事工順利。

6.十二月20日下午6:00聖誕聚餐在大里九龍餐廳,費用每人300元,參加的人請向賴美珍 陳秀英執事報名。

7.12/13(日)下午2-5點,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舉拜 聖誕節聯合慶祝活動,地點:忠孝路教會(新堂)歡迎兄姊參加,請向婦女團契林幼雀報名,

   12/6截止。

8.2021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看見生命的亮點」,時間:2021年1月7-9日(禮拜四-六)地點:桃園渴望會館、對象:全國教會婦女

   費用:每名3500元、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18日額滿為止,請向婦女團契林幼雀報名。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本週新眼光讀經信息分享

有盼望的禱告(以弗所書一15-23)

    保羅聽聞以弗所教會弟兄姊妹因為立基於耶穌的信心,能彼此相愛扶持,為此時常帶著感謝上帝的心來禱告。這樣的禱告也反應出保羅期待大家與上帝的關係,這關係不是獨善其身,反而是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這信心不會使教會弟兄姊妹停滯不前,反而能在愛心的事上增長。

    保羅給了我們一個禱告的模範與省思,就是當我們聽到有人蒙恩得救或因信主而益發有愛心時,我們有否為這些人的見證熱切地感謝上帝?還是我們的禱告常常都是為了自己的舒適、家庭子女的和樂或各樣有利的好處來祈求?對於主內其他信徒的景況是好是壞,我們都無動於衷?保羅真心顧念以弗所教會,視主內弟兄姊妹為一家人,為眾人禱告如同為自己在上帝面前獻上感恩。看到大家在信仰上有進步,他就不斷在祈禱中感謝,也祈求上帝賜下聖靈的智慧來更新眾人的眼光。

    在教會中,我們也常看見這樣的代禱勇士,他們透過晨禱會及個別的祈禱時間,為教會、為兄姊不住地感恩與懇切代求。這樣的信徒,他們的信心不會停滯,反而生命不斷茁壯。他們為別人祈求的恩霖,如春雨秋雨落在枯乾之地,也落在他們的土地,眾人同享從天賜下的恩福。因此,教會信徒若能彼此代求,也為彼此感恩,這樣的肢體生活會更加有主的恩惠。

    保羅的禱告顯明他出於愛心的關懷,心中顧念教會的成長。但他知道,以弗所教會有了信心與愛心的信仰表現仍不足,長久下來亦可能漸漸衰退。那麼,教會可以透過禱告來尋求什麼?保羅祈求聖靈的智慧及啟示,讓人能「真知道祂」──能夠真正認識上帝。

    禱告是與上帝的對話與溝通,幫助我們認識自己,也更認識上帝。禱告的祕訣不在乎人的聰明、敢言,或詞句優美,乃在乎聖靈的智慧和啟示。保羅為以弗所教會兄姊祈求聖靈的作為,願祂賜下生命的智慧與啟示,幫助人更認識上帝。這是人在信仰歷程中聖靈的工作,賜給人屬靈的敏銳和看見。

    因為信靠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可以彼此相愛,見證祂的恩典,也透過禱告更多認識上帝,有屬天智慧來看見我們有如此大的盼望與豐富產業。這份在基督裡的盼望是保羅得勝的憑據,透過他的代求,使我們的眼界開闊。保羅從原本為以弗所教會的信心與愛心獻上感恩,進而祈求上帝賜聖靈與智慧的啟示,使信徒能更認識上帝奇妙的作為,並在主裡蒙召的大能與計畫。這盼望是活潑的盼望,是基督復活的大能,要賜給每個相信的人。因此,基督徒的禱告不是一種心靈的寄託或含糊的感受,而是經由聖靈的帶領,給予我們智慧與勇氣。

    從保羅的代求,我們可以知道,信徒要完全來經歷上帝恩賜的豐盛及大能,僅僅憑藉初步的信心與愛心,是不夠的。保羅為以弗所教會兄姊代求,願上帝賜他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並開啟他們新的眼光,能知曉在信祂的人身上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是與基督復活的大能相同。但請注意,保羅在此的禱告不是為信徒來求這種能力運行在他們身上,而是求上帝使他們能看見、知道聖靈運行在他們身上的能力是多麼強大。換言之,是基督在我們身上掌王權,不是我們掌握基督的王權。

    我們的眼光常常只在乎自己的能力,求主加添能力。但保羅的祈禱讓我們看見,上帝藉著基督所給的拯救能力如此浩大。耶穌基督勝過我們所害怕的黑暗權勢,祂超乎天下萬有的名號,是掌管宇宙的主宰,也是教會的元首,祂統御一切,也賞賜我們生命。基督把恩典和福氣充足地賜給教會,我們是教會的肢體,應該把祂完全彰顯出來(22~23節)。祈願教會能合一,靠著聖靈的智慧去工作,見證我們所事奉與敬拜的主耶穌,祂是我們禱告的盼望,也是復活生命的源頭。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