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0年11月15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潘忠杰 牧師
司 會:周鴻鈞 執事
司 琴:龍慧珍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36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少年團契
啟應 第3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馬太福音廿五1-13 司會者
讚美
聖歌隊
講道 時時警醒 潘忠杰 牧師
祈禱
潘忠杰牧師
聖詩 第285首 會眾
奉獻 第306首A(4.5) 會眾
報告
司會者
平安禮
會眾
頌榮 第507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潘忠杰 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差遣聖神住佇阮的內面,

互阮有信心及能力來隨祢,

願意為祢來征戰媠的征戰。

懇求祢的聖靈來幫助阮,

互阮時時警醒抓條祢的話,

願意實踐祢所託付的使命。

賜互阮有忠誠純潔的心,

呣管境遇是怎樣猶原信靠祢。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信徒是上帝家裡的人 教會的合一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林幼雀姊妹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林美鈴長老 賴美珍執事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事工研討會 暫停 牧師長執探訪(4)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好聲音 聖誕排演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詩歌練唱 信仰你和我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手作時間 讀書會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潘忠杰 李振乾
司會 周鴻鈞 莊以信
司琴 龍慧珍 范慈音
司獻 陳昭堰 陳秀英 李明忠 陳人川 高惠華 莊以信
當值長執 高惠華 李明忠
插花 林秋梅 潘秀珍
主日學 王瑋琪 林宜君 王瑋琪 林芳如
音樂服事 少年團契 學青團契
主日招待 李淑媛 高美玲 高美華 吳靜慧
交通管理 胡明輝 潘志豪 林鴻基 劉文程 劉文雄 林忠一
影音小組 王仁杰 張勇裕

  下主日禮拜

講  題:彼此分享的教會     啟應文:38

聖  經:林後八 1-9            聖  詩:65.282.512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有升高的可能,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戴口罩。

2.本日是台灣神學院紀念主日,感謝台中大專中心主任潘忠杰牧師前來講道請安,請關心代禱奉獻

3.十一月20-21日將舉辦事工研討會,20日下午六點半出發,請長執及新任各團契會(隊)長預備時間參加。

4.隔壁小公園澆水11/21-30請林豐年長老負責。

5.中會松年部訂十二月17日上午8:30-12:00在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聖誕節暨敬老(80歲以上)慶婚禮拜,凡結婚滿50週年(每隔5年)之

   夫 婦,請向幹事登記,要參加慶祝會的人費用每人400元,請向會長陳秀琴長老報名,11/18截止。6.120週年特刊-各家庭相片已繳名單

   已張貼後面公告欄請利用時間校對,若要補照請禮拜後實施。

7.下主日是草衙教會募款主日,請關心代禱奉獻。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耶穌坐佇叨位(馬可十二41-44)                賴信頌牧師

    咱來到聖殿做禮拜,真多人攏習慣坐佇固定的位,所以甚麼人有來無來牧師真容易就可以看到,咱兼曾去想過,耶穌若佇咱的聖殿中,祂會坐佇叨位?今仔日這段經文記載講,耶穌進入聖殿以後,祂坐佇庫房的對面,看眾人怎樣穴錢入庫房。今仔日耶穌也坐佇咱的對面,看咱怎樣佇奉獻?

    主所看重的,呣是咱奉獻了多少,是咱對奉獻的心及態度是怎樣?耶穌知道這個寡婦獻賴多,祂也知道其他的人獻賴多,問題不在奉獻的數額,耶穌給學生講:「我實在給恁講,此個喪鄉的守寡人所穴的,比眾穴落庫房的卡多。因為,許個眾人是對因有剩的,來穴;若是此個婦仁人是對佇伊的無夠,來一盡穴伊所有的,就是伊所倚靠來活的。」(43-44)

    這個寡婦的奉獻是一個倚靠,倚靠那位全然備辦的上帝,是百分之百的相信,相信上帝會顧念她的需要。所以主耶穌坐佇庫房的對面佇看眾人的奉獻,重點不在金錢,是在佇倚靠。主耶穌並無看輕奉獻卡多的人,也無批評奉獻卡少的人。重點是富人所拿出的是一部份錢,轉去了後仍然倚靠自己的財富,若是這位寡婦拿出所有的,轉去了後所能依靠的就是上帝。這就是富人及寡婦最大無同的所在,也是咱要思考的重點。

    咱若真少倚靠上帝,就會少體會到倚靠上帝所帶來的平安及安定,這是真可惜的代誌。人總是習慣倚靠自己,非不得已才去求人,閣卡少會去求叫上帝。好親像人一定要到佇走頭無路或是無法度解決的時,才來尋找上帝的幫助,若是按呢就會互咱走多多的冤枉路。箴三5-6講:「你著專心倚靠耶和華,呣通倚靠你家己的敖,佇你一切所行的事攏著認伊,伊欲指點你的路。」這是每一個兄姐的提醒及幫助。

    詩人講:「你著專心倚靠耶和華,呣通倚靠你家己的敖」,這個「專心」佇原文有「全心全意」的意思。咱要「全心全意」的倚靠上帝,將咱的目周注神佇上帝的身上,既然欲倚靠上帝,就無閣倚靠家己的敖。詩人閣講:「佇你一切所行的事攏著認伊,伊欲指點你的路。」箴言的作者所羅門攏知道要去倚靠上帝,何況是咱呢?呣是大的事才去依靠祂,是任何事攏可以擺佇祂的面前。現代中文譯本的聖經翻譯作:「無論做甚麼事,攏要掠上主的旨意做依歸,他就會指示你走正直的路。」

    咱要相信上帝的應許必定成就,祂答應欲指點你的路,祂就會照按呢行。有時咱會疑問,上帝兼會指點咱的路,但是咱若無去「倚靠」及「認定」祂,就會看無祂指示的路。呣管咱現在遇到甚麼困難,咱要去倚靠上帝,掠上帝的旨意做準則,祂就欲指點咱一條正直的路,有上帝的同在,雖莽佇苦難中,也欲有上帝的引導。

    咱的聖經麻呣是「單一」的見證,是多多人的見證,親像保羅講的,也有彼得為他作見證,咱的信仰若無多多人的見證,教會早就對這世間消失阿。

    欲倚靠上帝,就要掠祂的旨意做根本。佇1861年,美國爆發「南北戰爭」,是什麼原因會有這場戰爭?是為著「解放黑奴」。「解放黑奴」背後的「信念」是什麼?就是根據「人被造是平等的」,這是人不能被剝奪的權利,也是上帝的旨意。所以林肯總統堅持這個信念,站佇上帝這邊,憑著信心向前行,遇到困難的時,祂就來到上帝面前跪落祈禱,最後上帝就把得勝賜互他。

    這個寡婦後來怎樣,佇福音書中並無記載,她有可能對聖殿轉去了後就飢餓等死,若是這款的結局就非常的悲哀。但是我相信上帝必定互這位寡婦得著需要的滿足,因為她深知,她所信的上帝是能夠互她依靠的,上帝欲照她所信來成。耶穌呣若坐佇聖殿,是坐佇每一個人的生命中。


返回前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