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_page-01

2020年11月08日

主日禮拜程序表
時 間:09時50分
講 道:賴信頌 牧師
司 會:賴弘斌 執事
司 琴:謝琬渝 姊妹
前奏
司琴者
宣召
司會者
聖詩 第54首 會眾
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會眾
讚美
社青團契
啟應 第17篇 司會者
祈禱
司會者
聖經 馬可福音十二 41-44 司會者
讚美
婦女團契
講道 耶穌坐佇叨位 賴信頌牧師
祈禱
賴信頌牧師
聖詩 第197首 會眾
頒發獎學金
賴信頌牧師
奉獻
會眾
報告 第306首A(4.5) 司會者
頌榮 第507首 會眾
阿們頌
會眾
祝禱
賴信頌牧師

本週祈禱文

天父上帝,阮感謝祢!

祢就是鑒察人心的上帝,

祢知道阮一切的心思意念,

阮欲誠實來面對祢的教示。

感謝祢用祢的話提醒阮,

互阮無致到陷落佇試探中。

求祢指示阮正確的道路,

互阮無用外表來看人的價值,

願意學習祢來疼阮身邊的人,

互人藉著阮來看見祢的美善。

阮按呢祈禱攏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週間聚會時間內容

聚 會 時 間 團契名稱 本 週 下 週
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 主日學 基督的身體有很多肢體 信徒是上帝家裡的人
一、三主日禮拜後 松年團契 林幼雀姊妹
禮拜三晚上八點 祈禱會 藍仁志長老 林美鈴長老
禮拜三祈禱會後 婦女團契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禮拜五下午八點 家庭禮拜 牧師長執探訪 牧師長執探訪
禮拜六晚上八點 社青團契 單車福音之旅 好聲音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學青團契 爬山去 詩歌練唱
禮拜六晚上七點卅分 少年團契 專講時間 手作時間
禮拜六晚上八點 聖歌隊 詩歌練唱 詩歌練唱

  各項聖工服事分擔

主日聖工 本 週 下 週
講道 賴信頌 潘忠杰
司會 賴弘斌 周鴻鈞
司琴 謝琬渝 龍慧珍
司獻 陳人川 高惠華 莊以信 陳昭堰 陳秀英 李明忠
當值長執 陳人川 高惠華
插花 林秋梅 林秋梅
主日學 王瑋琪 林孟諠 王瑋琪 林宜君
音樂服事 婦女團契 少年團契
主日招待 張孫益 何冠英 李淑媛 高美玲
交通管理 李有用 陳文星 陳正一 胡明輝 潘志豪 林鴻基
影音小組 陳正一 王仁杰

  下主日禮拜

講  題:時時警醒             啟應文:3

聖  經:馬太廿五 1-13     聖  詩:36.285.507



本週消息報告

1.因應疫情有升高的可能,敬請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請來參加禮拜的兄姐戴口罩。

2.本日頒發教會學生獎學金,恭喜共有34名得獎

  國小:李樂涵.林政澤.李琦恩.林雨峰.林威宇.王晨妤.林永興.卓岳祺.黃鈺皓.王宥甯.劉芸淨.林宇諾.林宇柔.張勇霖.黃鈺承林宇晨.龍品婕.

           卓禹昕

  國中:林立恆.龍奕安.林豈禾

  高中:林秝葆.龍宇芩.陳立明.賴謙兒

  大專:何凱霖.何沐恩.林孟諠.林摩希.藍于涵.藍品韻.鍾琮宇.賴博謙.賴謙忱

3.隔壁小公園澆水11/11-20請董美珠姊妹負責。

4.十一月20-21日將舉辦事工研討會,20日下午六點半出發,請長執及新任各團契會(隊)長預備時間參加。若有報告資料請於本日前送交溫

   幹事彙整成冊。

5.中會松年部訂十二月17日上午8:30-12:00在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聖誕節暨敬老(80歲以上)慶婚禮拜,凡結婚滿50週年(每隔5年)之

   夫婦,請向幹事登記,要參加慶祝會的人費用每人400元,請向會長陳秀琴長老報名,11/18截止。6.120週年特刊-各家庭相片已繳名單

   已張貼後面公告欄請利用時間校對,若要補照請禮拜後實施。

7.下主日是台灣神學院紀念主日,請關心代禱奉獻


上週主日禮拜信息分享

對外在到內在革命的西門(太十1-4)           賴信頌牧師

    佇耶穌那時的猶太社會中有多多黨派,宗教性的黨派有法利賽派、撒都該派、愛色尼派等,政治性的有希律黨、奮銳黨等。「奮銳黨」主張用武力抗爭來推翻羅馬的統治,來保全猶太人的律法,得到政治上的獨立自主,可以講是猶太人的革命黨,他們對佇政治是非常的火熱。今仔日的經文中提到加拿尼的西門,他就是奮銳黨的一份子,所以和合本的聖經就直接翻譯作奮銳黨的西門。

    奮稅黨的西門是耶穌十二個學生之一,他的名的意思是----「了解、聆聽、聽見」。他佇跟隨主之前已經是奮銳黨的黨員,所以真有可能他會來隨耶穌,是因為他認為耶穌就是政治性的彌賽亞,欲帶領猶太人脫離羅馬人的統治,用革命的方式來推翻羅馬帝國。

    雖莽起初他跟隨主的動機是希望藉著耶穌的氣力來推翻羅馬帝國,但是經過三年半無離的跟隨,西門漸漸明白耶穌來到世上並呣是他所想像的,主欲佇他身上所作的是超過他原本所想的。主提昇他的智慧及能力,互他對外在的革命運動,變作內在的革心運動。他原本為政治來火熱,轉變作為主的福音來火熱,這款對外在到內在的革命,若呣是主親自做工,他應該早早就離開主阿。

    對耶穌所揀選的十二位學生中,咱看見主呼召了各行各業的人。其中有捉魚的、抽稅的、政治分子等,也有知識份子、平凡百姓,有年青的,也有年長的。對遮咱通看見,成作「學生」的條件,無關職業的貴賤,學識的高低,年齡的大小,或是家世背景,是要看是呣是願意互主所用,咱每一個人攏可以成做耶穌的學生。

    主互西門的愛國心,擴大到對全人類靈魂的關懷,及對上帝國度的熱心。耶穌呣若提昇了西門的眼界及心胸,也互他明白主永遠的旨意及救贖的計劃。這也是每一位信徒所要去追求的,咱要願意互耶穌開闊咱的眼界及心胸,互咱更加明白主的心意。

    當西門被耶穌揀選的時,相信對未來充滿期待,他期待耶穌就是舊約先知所預言的那位彌賽亞,他願意跟隨耶穌來建立地上的國度,願意用他的生命及羅馬政府拚生死。當他看見欲帶領他們建立國度的彌賽亞,既然互人釘死佇十字架頂的時,相信他的夢想徹底破碎了,但是可貴的是,耶穌的釘死卻刺激他有閣卡闊的看見。佇主耶穌升天後,他及其他的學生同齊跪佇祈禱,用腳頭窩來證明對主耶穌的堅信。這個以前相信暴力可以解決代誌的西門,今成作放棄暴力只相信耶穌的人,變成一位為上帝國度祈禱的勇士。

    聖經只給咱講西門是十二學生之一,然後就無閣提起其他有關他的代誌。傳說他除了佇猶太傳福音以外,也到非洲埃及傳道,也及達太到波斯及亞美尼亞,帶領多多人歸向耶穌,後來被當地邪教人士逼迫而死,用生命殉道榮耀主的名,是佇主後七十四年。傳說他是被釘死佇十字架上,也有傳說他被鋸成兩部分而死,所以佇西方藝術中,他的畫像是掠鋸子來辨認。耶穌提拔了他的生命,互他無閣為人來活,是為上帝來活,他己經得到了上帝應許的冕流,佇主為他備辦的寶座享受他應得的榮耀。咱攏要學習西門跟隨耶穌,去追求永不朽壞的冕流。

    咱的人生為什麼來活?咱雖莽有理想有期待,但是咱要掠上帝所歡喜的方式來追求,人的血氣、生氣、義氣攏未會成就甚麼,咱若是能夠謙卑跪落來,親像西門同款願意改變自己的想法及作法,耶穌就會為咱備辦一條最理想最完美的道路,互咱一個全新的賜福。無論甚麼款的人,咱攏可以成做祂的學生,只要願意誠心的跟隨祂,生命就欲經歷極大的改變。


返回前頁
Go Top